中建网群 | 中建平台 | 八局平台 | English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主题教育】中建八局突出问题导向 解决发展难题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字号:[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八局坚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难点重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问诊”调研,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准选题“把好脉”。聚焦企业发展瓶颈问题、管理顽瘴痼疾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科技创新等重要讲话精神,选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作为重点调研区域,中建八局主要领导带着问题、带着目标深入属地管理企业,下沉基层项目,不断总结深度参与区域发展战略、加速布局创新领域的实践经验,系统谋划抢抓发展新机遇、打造拓展新兴产业、谋求新的增长引擎的解决对策。

解剖麻雀“找对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采取实地考察、座谈访谈、督导检查等方式,围绕市场营销、运营管理、科技创新、生产履约、基层党建等方面,扎扎实实“解剖麻雀”掌握第一手材料,充分了解基层所盼和发展意愿,实施现场联系、现场解决机制,快速打通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做到作风扎实、群众认可、成果有效。

系统把握“开好方”。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金钥匙”,把调查研究与落实“637” 战略布局的举措,与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破难题、促发展。坚持带着问题调研,揣着真心走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刀刃向内深化改革,着力解决一批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焦点问题,做到办实事、解民忧。建立“调研、谋策、解决”的闭环管理路径,一个调研课题对应一个破题成果,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确保出实招、求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主题教育】中建八局:深化“三大行动” 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篇: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的西安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开诊试运行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访问统计
电话:021-61691998 传真:021-61691999 E-Mail:cscec8b@cscec.com
地 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568号 邮编:200112 ICP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09023419号-3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