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平台 | 八局平台 | English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八局一科技成果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6-27 字号:[ ]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研究部署科技创新工作。会上,由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建八局等单位共同研发的《工业化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据悉,该技术针对装配式混凝土建筑中的关键共性问题,创建了适用于多、高层民用建筑及新农村住宅的装配式混凝土系列结构体系及成套技术,主要内容有:创新了全截面预制剪力墙连接部位的关键技术,完善并创新了装配整体式前力墙的设计方法,研发了适用于-10℃的负温用高效灌(座)浆料,创建了基于密拼式接缝的高效叠合楼盖应用技术,构建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质量防控技术体系,创建了涵盖预制构件生产、施工验收及现场检测三个环节的技术标准体系等。项目技术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3项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的研究成果推动了山东省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快速发展,已在济南高新区遥墙街道多村整合改造项目、北京首开华润城白盆窑项目种得到应用,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八局济郑高铁山东段最大转体连续梁转体完成
下一篇: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吉隆坡帝国酒店项目封顶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访问统计
电话:021-61691998 传真:021-61691999 E-Mail:cscec8b@cscec.com
地 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568号 邮编:200112 ICP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09023419号-3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