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平台 | 八局平台 | English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国迄今对外援建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即将竣工
发布日期:2021-07-27 字号:[ ]

 由中国建筑承建,中建八局具体实施的中国政府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预计于今年8月中旬竣工。

 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北,占地面积约16.22公顷,总建筑面积8.24万平方米,是一座可容纳6万名观众的特大型体育场,同时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建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

 据悉,项目采用了大量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拥有99米超高人字形三维曲面清水混凝土索塔,造型独特,是世界首例。项目整体造型恰似一艘帆船,气势恢宏、姿态优美,象征中柬友谊的航船扬帆远行并遵循“绿色运动”理念进行设计,建筑物占地面积仅为30%,另外70%是绿化区。建成后可满足举办洲际运动会和举办大型国际足球赛事功能要求,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会场,对促进柬埔寨体育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726160138.jpg

微信图片_20210726160130.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八局重庆龙形足球场项目举办“职工家属开放日”
下一篇:中建八局浙江公司长兴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竣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访问统计
电话:021-61691998 传真:021-61691999 E-Mail:cscec8b@cscec.com
地 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568号 邮编:200112 ICP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09023419号-3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