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平台 | 八局平台 | English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八局二公司打造“工友党员驿家” 让工友党员找到“家”
发布日期:2020-11-25 字号:[ ]

  近年来,中建八局二公司各级党组织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在企业的有效延伸,着力打造“工友党员驿家”品牌,即通过临时支部强党性、积分管理强作用、板房党校强素质、工友服务强合力,唤醒工友党员的责任意识、先锋意识,保障工友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支部“建家”,强党性。公司党委发动项目党支部开展组织关系排查,情况清晰后,以二级区域公司党总支为单位,将区域内所有项目的工友党员集中管理,成立“工友党员驿家临时党支部”,并增配1名“党群指导员”、1名“五福工友联络员”,完善党支部管理体系、活动内容、学习计划等,实现工友党员有组织、有管理、有成效的预期效果。 

  制度“治家”,强作用。实行“工友党员积分”管理制度进行全面综合评价,分日常基础积分、奉献奖励积分、民主评议积分、倒扣分四大类,激励工友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特别是鼓励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成立工友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

  党校“强家”,强素质。搭建“工地板房党校”,结合项目情况量身定制党性教育计划和专业教育计划,提升工友党员综合素质。开展十九大代表进党校、法律援助进工地、技能培训大篷车、总支空中课堂等形式,实现随时随地的政治理论学习,将“三会一课”落到实处。

  服务“旺家”,强合力。打造“工友村”“五福工会工作站”为工友及工友党员提供一站式服务,方便生活、快乐工作。打造“工友村”,将家文化、地域文化、企业文化相融合,在工人生活区为工友创建文化浓厚、生活便利、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管理规范的居住生活环境。设置“五福工会工作站”,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建设工地网络医院、健身房、心理咨询室等方面为工友提供各种人性化服务。

  目前,二公司工友党员102人,“工友党员驿家”品牌初见成效,被日照市总工会、济南市农民工党工委作为典型在全市推广,被《半月谈》、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十余家中央媒体关注报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八局苏亚武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下一篇:逆行鏖战,中建八局华北公司37小时改造241个隔离房间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访问统计
电话:021-61691998 传真:021-61691999 E-Mail:cscec8b@cscec.com
地 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568号 邮编:200112 ICP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09023419号-3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