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平台 | 八局平台 | English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天圆地方长安月——我国西部最大的会展综合体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竣工
发布日期:2020-04-14 字号:[ ]

会议在前的会展.jpg


勇担时代重任,“建”证丝路地标。331日,由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的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也是5G智慧会展第一次国内外线上线下会议,为实现“会聚全球、展领未来”写下了开篇。

传世之作、城市地标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地处西安浐灞生态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按照“国家级、国际化”的标准进行规划建设,以承接国际高端会务和外事国务活动为目标,建成后室内净展面积达到30万㎡,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要工程,是我国最现代化的超大型集会、展、节于一体的会展中心之一。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会展综合体,分为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与西安奥体中心合称为“三中心”。会议中心工程外形为独特的“月牙”造型,由西安历史地标建筑钟楼提取造型元素,并以现代“双月牙”造型和180根钢立柱诠释传统大屋檐空间造型。展览中心项目包含1个登录厅、2个多功能展厅和4个标准展厅,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填补西安市无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缺,提升西安乃至西部会展产业发展水平,成为国家级“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西安速度、竞速战歌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国内同期开工的工程量最大、设计标准最高、建设进度最快的工程项目之一,从一片茫茫荒野到天圆地方长安月,素有铁军之称的中建八局西北将士,精心组织策划、科学工期管理、严把质量管控、落实安全责任、发挥总包管理优势,在灞河之畔与时间赛跑,用西安速度、八局速度屡创奇迹、打造精品。

起跑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20171026日,八局铁军第一时间跑步进场,当时正值雨季,但是连绵秋雨不能阻挡铁军建设者前进的步伐,项目建设者不等、不靠、不拖,秋雨不停,工程同样不停。工程施工中,八局铁军科学组织、团结各方、昼夜奋战,24小时连轴转、三班倒,仅用短短十天时间就完成了20000平米临建施工任务,建成西北地区最大工友村,可容纳350人同时办公,5000名工友住宿,保证了项目后续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赞扬,赞誉为会展中心第一个奇迹。出土量日峰值破 7 万方;12天完成2624CFG桩施工;76天完成6.6万吨钢结构吊装任务,相当于7个埃菲尔铁塔的用钢量;40天吊装完成64榀超大跨度桁架施工总用钢量12000吨;提前45天移交钢结构;春节万人奋战“三中心”;过万人的安全早会;1天内完成2000余名劳务进场……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一步步从图纸上的构想,变成了绽放眼前美轮美奂的城市地标。

科学管理、智慧建造

为保证项目持续高效地运转,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全力以赴,不等、不靠、不拖,将主要工作重心放在西安“三中心”,做到领导为“三中心”服务,资源为“三中心”配置,人员为“三中心”调用,为项目攻坚克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保证现场物料的正常供应,2017年春节期间,公司组织物资人员连续作战,十天内进场20000吨钢筋、60000平米模板、850方木方、键槽式脚手架2000吨、钢管24100米、扣件13200套,为春节万人奋战奠定了基础。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BIM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青年先锋队的作用,通过BIM模型建造,BIM精确模拟施工,360度无死角焊接的机器人,3D打印……不断深化设计、优化调整打造智慧工地,为现场提供可直接施工的图纸,提前解决管线碰撞等问题,节省了大量工期,为项目建设贡献了“智”力量。来自全国百余家建筑企业的1000多名建筑行业工作者,齐聚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交流建筑新工艺。

八百天,西北铁军在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紧锣密鼓、集中优势资源,科学组织、团结各方、高效优质管理,保质保量履约,顺利完成一个个关键节点,确保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各项工程目标,以品质赢取信赖,以价值创造感动。

军魂匠心、品质呈现

传承红色基因、积蓄蓝色力量。中建八局这支“南征北战的铁军、重点建设的先锋”,在“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古都西安,领导班子现场指导,党员青年冲锋在前,他们栉风沐雨、如火如荼,他们风雨兼程、不畏困难,三个春节的坚守岗位、无数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让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露出盛世美颜。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张。中建八局西北公司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迅速选派素质高、技能硬的管理团队,其中30%的员工参加过创造了“敦煌模式、敦煌速度、敦煌奇迹”的敦煌文博会系列场馆、中阿论坛永久会址宁夏国际会议中心及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的主会场和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主会场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等大型场馆的建设。他们是铁,不畏苦和累,哪里艰苦去哪里;他们是兵,行动听指挥,哪里需要战哪里。

守护会展,绽放光彩的巾帼将;幸福会展,支撑家庭的顶梁柱;奋发会展,矢志前行的追梦人;保障会展,红线之内的响铃铛;热血会展,担当奉献的急先锋;实干会展,工程建设的弄潮儿;有为会展,勇于亮剑的真勇士……每一个词,都代表着这群有血有肉、有情有感的建设者,用三个春节的坚守,用内蕴于心的家国情怀,用实干、担当、匠心与奉献,在浐灞之滨谱写了一曲慷慨激昂的战斗序曲,这座现代而经典、大气而精致、庄重而优雅的丝路“明珠”镌刻着八局铁军的智慧与汗水,匠心与名字。

军魂匠心筑城市地标,品质保障造丝路明珠。一个又一个节点被攻克,一个又一个奇迹被创造,八局铁军以热血冲进度,以奋斗抵风雨,以赤诚保质量,以匠心筑品质,以热忱写辉煌,在胜利完成敦煌文博会系列场馆、宁夏国际会议中心、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等场馆之后,再次以西安速度、八局速度让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这座“世纪精品、传世之作、城市地标”,以崭新的姿态呈现于古都西安、浐灞之滨,在“一带一路”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市游泳跳水馆改建项目顺利完成首块底板浇筑
下一篇:中建八局青岛公司组织开展“爱心助农 传递温暖”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访问统计
电话:021-61691998 传真:021-61691999 E-Mail:cscec8b@cscec.com
地 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568号 邮编:200112 ICP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09023419号-3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