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平台 | 八局平台 | English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管理团队
资质荣誉
中建网群
公司快讯
首页>> 关于我们>>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2023-04-23 字号:[ ]

  中建八局始建于1952年,企业发展经历了兵改工、工改兵的过程。1983年9月,由基建工程兵00229部队集体整编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总部设于山东省济南市。1998年9月,为响应国家加快浦东开发的号召,局总部由山东济南迁入上海浦东。企业现有员工五万余人,下设六大分局,26家二级公司。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名列中建排头。

  中建八局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大型综合投资建设集团,以承建“高、大、特、新、急”工程著称于世,重点发展高端房建、基础设施、地产开发、投资运营、创新业务 “五大业务板块”。形成了机场、会议会展、体育场馆、超高层、文化旅游、医疗卫生、高档酒店、商业综合体、工业厂房和公路、铁路、高铁站房、轨道交通、市政工程、水利水务等系列建筑产品。在国内外两个市场建成了一大批规模浩大、工艺复杂、技术先进、有重大影响的代表性工程,被誉为 “南征北战的铁军,重点建设的先锋”。

  中建八局领导班子被中央组织部命名为“全国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长期致力于建筑科技和施工管理的研究与创新,拥有1个院士工作站、4个院士工作室、1个工程研究院、1个设计管理总院、1个博士后工作站、10个省部级技术研发中心,8个甲级设计院,21家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22年,中建八局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中国建筑业最高质量奖——“鲁班奖”29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61项,詹天佑大奖38项,是中国获得国家级工程奖项最多的建筑企业。

  中建八局弘扬“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中建精神,秉承“军魂匠心,家国情怀”的八局品格,牢固精神根基,服务国家大局,始终冲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讲条件、向险而行,担纲建设应急医疗设施与新冠疫苗生产基地200余个,为国内40余个城市提供了21万余张隔离病床;先后承担了甘肃卓尼、舟曲等定点扶贫任务50余项;创造了“利比亚三天万人万里安全大撤离”的奇迹;出色完成了汶川、玉树灾后重建等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展示了八局人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真情大爱。

  展望未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理念,创造更多更美,高品质、高享受的建筑精品,不断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人类拓展更加美好的幸福空间!

  欢迎关注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八局资讯。

qrcode_for_gh_4237e8f3e2e1_1280.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委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 访问统计
电话:021-61691998 传真:021-61691999 E-Mail:cscec8b@cscec.com
地 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568号 邮编:200112 ICP许可证编号 :沪ICP备09023419号-3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7.0以上浏览器